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新闻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宇昌副教授做客明德讲堂
2020年01月09日 22:14 院宣传部 

    1029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宇昌副教授做客明德讲堂,做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术与人生”的报告会。瑶湖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和18级全体团员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张雯雯老师主持。

  程教授从学术的生命、人的生命和我的学术与人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术与人生之间的关系。他以《史记•老子韩非列传》、《史记•张仪列传》为例分析了“学术”二字的意义;并且以著名思想家孔子所作的《春秋》和司马迁所作的《史记》为例,讲述了学术生命所具有的延续性和穿透力。由此引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真正重要的是生命存在的价值。接下来,程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学研究经历谈了自己的学术与人生,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最后,程宇昌副教授嘱咐同学秉持对学术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的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收获出彩的人生。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