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新闻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从陶瓷文化品艺术魅力––瑶湖学院组织2019级赴景德镇开展实践活动
2020年01月10日 10:46 院宣传部 

  11月9日,为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及帮助学生增长知识,瑶湖学院19级共37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景德镇实践活动。

  第一天,同学们乘大巴到达景德镇大学生陶瓷艺术培训中心。这里少却大城市的浮华喧闹,多了份大器成景的古朴厚重。穿过古老的城墙,如走过了悠悠的历史岁月,踏着青石板铺就的小道,捧起淙淙流淌的溪水,静享安谧,这里没有精心雕琢的华丽建筑,只不过简简单单的青瓦白墙,掩映在树木中。

  同学们吃过午饭后稍作休整,来到了工作室。老师先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拉胚,教给同学们一些方法要领。接下来,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挽起衣袖,迫不及待地体验陶瓷拉胚。可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同学们与陶泥一番激烈搏斗,满身狼狈,败下阵来。

同学们享受完丰盛的晚餐之后,向陶溪川进军了。夜晚的陶溪川,文艺的气息扑面而来,将瓷厂过往和现代精彩魔幻般融合在一起,金色灯光照耀,高耸的烟囱倒映在水中。人越聚越多,摩肩接踵,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愈发狭窄。在这里创业的大学生也摆出自己的作品,一个个美轮美奂的瓷器,让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有晶莹剔透的瓷杯,有小巧玲珑的瓷盒,有如含苞待放花蕊的瓷盘。每一个都那么精美,让人不由赞叹。

  第二天,同学们到工作室体验陶瓷绘画,一笔一划在陶瓷上勾勒图案、文字,将自己的情感注入其中。景德镇实践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培养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