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专业导师指导三年级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的通知
2017年05月24日 15:33  

各专业导师、各学生:

专业实践是培养学生实践应用、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保证专业实践工作的正常进行,现启动我院三年级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的相关工作,请各专业导师、各位学生按照本通知及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专业实践的相关工作。

一、专业实践形式

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集中在每年的7-9月份进行,实践时间不少于2周。在专业导师的安排下,专业实践可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1、专业导师结合自身所承担的各类科研课题,安排学生在校内有条件的实验室或校外企事业单位开展专业实践环节。

2、专业导师围绕学生已申报或者拟申报的创新基金项目、科研训练计划及各类比赛参赛项目,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深入的研究。

3、专业导师根据学生兴趣及特长,以启发学生思考和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设计好实践项目,对学生开展个性化的实践教学。

二、专业实践要求

专业导师应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实践工作,立足于学生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实践能力的增长。明确专业实践的任务、内容、要求和考核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践指导方案,扎实组织好专业实践工作。

学生应全身心的投入专业实践工作,立足主动学习激发科研兴趣、独立思考提高探究能力。通过专业实践融汇贯通所学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在专业实践中自省不足,通过主动学习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

三、材料和时间要求

1、在第六学期的第十七周前,专业导师提交《专业实践指导方案》、学生提交《专业实践计划表》(附件1)。

2、在第七学期开学第二周前,学生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完成《瑶湖学院专业实践总结报告》(附件2)(含专业实践工作日记)的填写。

3、学院在第七学期开学初,组织成立第三学期专业实践评议组,将导师给出的专业实践成绩与学生上交资料的质量、时效等情况相结合,进行综合评议,给出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终评成绩。

4、以上材料中,涉及导师提交的资料,请发送至学院邮箱yhxy@nit.edu.cn;涉及学生提交资料的由学习委员以班级为单位交学生事务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学院邮箱yhxy@nit.edu.cn。

附件1: 瑶湖学院三年级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计划表

附件2:瑶湖学院三年级学生第三学期专业实践总结报告

瑶湖学院

2017年5月24日

备注:请到“资源下载”栏目中自行下载“附件1”和“附件2”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