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瑶湖学院召开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推进会
2019年07月04日 14:19 院宣传部 

   

 

   4月16日,瑶湖学院召开了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推进会,推进会分“学生座谈会”“论文指导教师座谈会”两场,分别于当天上午、下午进行。副院长陆伟锋、督学孙辉、论文指导教师、学院教师及2019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上午的学生座谈会议程如下:首先,40名毕业生依次汇报了毕业论文的撰写进度、现阶段收获及后续研究计划。然后,与会领导与学生围绕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和对研究工作的建议做了深入的交流。交流过程中,孙辉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对学生遇到的困难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为学生把握研究进度,提高论文撰写效率和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陆院长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学术诚信,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加强学术规范锻炼,提升学术规范素养,努力塑造学术诚信品格。二是发挥团队力量,根据论文研究需要组建团队,通过优势互补和学科交叉,发挥集体的力量,让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三是自我加压提高要求,鼓励学生“真求知”“求真知”,静下心来练本领,争取在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的同时,发表高水平的期刊论文。

下午的指导教师座谈会议程包括:首先,每位老师依次汇报了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撰写情况。其次,与会领导与教师围绕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诸如新系统的使用、学生知识结构欠缺、论文写作能力较弱、毕业论文撰写周期偏短等问题展开交流,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改进路径,为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高标准化的实现指明了工作方向。再次,孙辉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论文写作上的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做数字模拟和数字计算时,重视学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以便于学生知识的迁移和应用能力的提升。二是毕业设计选题和指导要善于总结,将难的课题分解为符合学生能力水平范围的课题并加强指导。三是强调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加强对学生论文写作技巧的训练

会议最后,陆院长嘱咐指导教师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多与学生见面,多对学生进行指导,抓住毕业论文这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提高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的写作质量。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