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诚信杯”辩论大赛——瑶湖学院VS外国语学院
2019年07月04日 15:00 院宣传部 

3月22日晚七点,瑶湖学院瑶响天下辩论社团赴教学北大楼b111开启了对阵外国语学院辩论队的新一届“诚信杯”辩论比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陶潜不为五斗米折腰,勾践十年卧薪尝胆,生存更重要还是尊严更重要。

      我方辩论队持反方立场,认为生存更重要。双方辩手在短暂自我介绍后正式开始比赛,我方一辩胥瑾瑶开场对辩题进行深刻立论,提出“只要活着,就有无限可能。”一观点。二辩徐江龙向对方观点进行质询,并提出我方观点的正确性。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三辩刘志峰的质问中,整个比赛达到了高潮,双方唇枪舌战,依据自己的辩题进行探讨和争论,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对对方观点的质疑。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进行了握手环节。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