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明德讲堂|戚务念教授做客明德讲堂
2019年07月04日 15:02 院宣传部 

3月19日,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研究生戚务念受邀做客瑶湖学院明德讲堂,作了题为《如何进入实地进行调查》的主题报告。瑶湖学院常务副院长陆伟锋教授主持报告会,瑶湖学院张雯雯老师,冷雪辉老师以及瑶湖学院17、18级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戚博士用朴实而富有哲理的言语,从为什么要实地调查,如何进入社会一线调查和观察与收集材料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叙述。他结合亲身经历,通过马林诺夫斯基亲自在当地长期研究从而对近代人类学产生深远影响的案例,解释了为什么要实地调查,并对如何进入社会一线调查赋予了幽默的讲解。其中就实地调查的三大方法,戚博士以观察法为例,强调不仅要参与研究对象的日常生活,更要从研究对象的视角思考。重点阐述了如何开展调查,为同学们日后的社会实践指点了迷津。在报告过程中,他与大家进行了一些互动,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最后,戚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在认真聆听报告会之余,进一步激发了对实地调研的兴趣,领悟到了实地调查的必要性。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