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瑶湖学院22级计科方向全体同学观摩校“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
2023年03月30日 13:05 瑶湖学院宣传部 

3月24日晚,南昌工程学院第八届“赢在IT--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优秀大学生汇聚一堂,展示他们的创新和才华。22级瑶湖学院工科实验3班全体同学们在学业导师冯祥胜教授的带领下,集体观摩这次决赛。

本次比赛决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特等奖。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优秀的软件设计团队所展现出来的创新和智慧。参赛选手的作品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既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技术和方法。让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的学习更加了解,也对未来的比赛准备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感悟:

看完开发大赛的决赛,我对参赛选手们的技术水平和创造力深感惊叹。他们展示的各种软件应用和功能令人惊喜,可以应用于现实生活中解决问题。在比赛中,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每个项目中,选手们需要分工合作前端、后端、代码,共同完成项目。团队协作不仅要求选手们在技术上互相支持,更需要他们在思路、沟通、管理等方面进行有效的协调和合作。一支优秀的团队能够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个团队的实力。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比赛的艰辛和压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许多工作,同时还要在现场面对评委的提问和考验,这需要他们具备高超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这要求我们也要具备一定的表达能力。总的来说,观看大学生软件开发大赛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技术创新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22工科实验3班傅俊皓

观看完昨天的软件设计大赛后,我不仅对学长学姐们强大的表达能力和课题研究能力感到由衷的钦佩,更不禁开始渐渐思考自己未来一到二年的道路往什么方向走,会是什么样的。学长学姐们也只是比我们大一两岁,却有着丰厚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科研经验,那么我们,瑶湖学院的计科学子,在明年是否能和他们一样优秀拔尖呢?路在脚下,我们且行且歌。

——22工科实验3班扶钰

有幸在现场观摩学习学长学姐的软件设计理念和代码,对于刚上大一的我们来说,新奇而充满挑战。看着学长学姐在讲台上谈吐自信,面对老师的犀利提问镇定自若。对我们有许多启发,自信是充实学识的体现,镇定是心思缜密的反映。我们应该尽早学习,提前规划,终有一天变成学弟学妹眼中这样意气风发的学长学姐。

——22工科实验3班朱琳

(  文/傅俊皓  图/傅俊皓  )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