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金丝绘赤梦》入选第三届江西高校红色走读优秀作品
2023年06月07日 12:30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江西高校出版社、江教之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我院红色走读团队的作品《金丝绘赤梦》荣获江西省二等奖,并且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上展出。江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从安源罢工到八一起义,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开辟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成立,四大摇篮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成为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他们通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的形式向大家呈现江西的四大摇篮,向革命先烈致敬。

《金丝绘赤梦》作品


我院红色走读团队成员张霖为我校领导以及各大高校参观师生讲述作品的灵感、制作历程、深意与精神,展示我院红色教育以及红色走读的成果。

为周敏丹副校长讲解作品

为各高校参观师生讲解作品

与此同时,为扎实推进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青年学子怀揣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我院组织学生干部赴华东交通大学参观此次红色文化论坛活动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活动现场,学子们认真参观学习了包括我校展出的优秀作品在内的各大高校云游,书法,绘画,摄影,模型等多种红色文化作品。

  在一次次的红色活动的熏陶下,爱国情怀已经在大家的心中根深蒂固。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受益匪浅,抱着信仰与热忱之心,他们相信,将学习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宣传到周围的人与事物当中,才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图/文:张霖;丁亘)



致敬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