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赴河海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16:03  

   4月10日上午,瑶湖学院15级1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姚莉老师以及学院冷雪辉老师一行抵达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进行为期一天的交流学习活动。此行是15级1班赴南京进行交流活动的第一站,由河海大学大禹学院江宁校区辅导员陈璐老师组织,14级工程力学专业何小康同学具体负责大禹学院方的接洽工作。

 

    上午9时许,何小康(已拟录取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作为学生代表,为我一行师生就大禹学院办学历史、现阶段办学成就、学生获奖和外出交流情况以及办学过程中学生自发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通过介绍我们得知,大禹学院目前共设,工程力学(徐芝纶力学班)、水利水电工程、水文水资源、土木工程,港口航道及近海工程等五个专业,惊闻大禹

学院保研率达到80%;每年都有优秀学生保研至清华大学、中科院、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更是对大禹学院学生多次斩获白俄罗斯、世界数学建模大赛等国际较高声誉赛事惊叹不已。

随后,大禹学院几位到场交流学长和学姐分别从不同角度就他们在大禹学院的四年学习生活时光作了认真和详细的回顾、分享,其中黄晨阳(拟录取至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瞿鑫宇(保研河海大学)、白伦(保研河海大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班胡隽嘉、刘泽华和曾志伟等同学也大方得体的就我院相关办学情况、班级活动情况给大禹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作了简要介绍。分享交流报告会持续数小时,老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与大禹学院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在听取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之后,尤其在得知大禹学院部分班级保研率并且大多被名校录取时大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虽如此,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迎难而上,更加坚定了努力向前的步伐,面对远方更加笃定和自信,表态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最后参观了大禹学院的办公区、学习区,并合影留念。

    下午2点,我一行师生随车前往河海大学校本部进行参观学习,由两位大禹学院15级土木工程的同学带领参观。我一行20人走在河海大学校园,并未过多吸引来往学生的注意,上下课的同学匆匆走过,背着沉甸甸的“精神食粮”,脚步轻盈而坚定。参观完河海大学校园并作数小时交流后,同学们分成两路,结伴到附近的高校参观感受,其中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前往东南大学参观,水工专业的同学前往南京大学参观。

    同学们于下午五点半集合,结束了对河海大学及附近高校的交流学习和参观活动。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