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专业分流指导交流会
2018年04月25日 11:19  

 

瑶湖学院于近期启动了2017级学生的专业分流工作,为了指导学生理性的选择专业,学院于2018年4月17日至4月20日分别举办了三场 “专业分流指导交流导会”。专业指导交流会受到学院高度重视,也得到了相关学院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指导交流会邀请了水利水电工程和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从专业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专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介绍,对学生的专业选择给予指导。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蔡高堂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一场专业分流指导交流会。他首先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在我校的学科地位,在全国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的学科排名情况,以及水利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后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与考研院校的选择。他强调无论选择了哪个专业,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最后老师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崔猛博士应邀参加第二场专业分流指导交流会。他首先从学科发展趋势,新技术的应用,学科门类及二级学科等方面对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两个专业进行了对比分析。接着介绍了水利工程与土木工程专业的依存关系与内在联系。崔老师最后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注重个人兴趣,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做好体能储备。会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姚行友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场专业分流指导交流会。姚老师首先从土木工程的定义入手,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下辖二级学科和从事建筑行业所要必备的条件和专业素养。接下介绍了工程师的培养也的三个阶段即本科学习,工程师学习,和终生学习。最后姚老师谈到了未来土木的发展所需要的技术,如:遥感技术,材料科学,结构技术,计算机技术,实验技术等。姚老师讲解完毕之后,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环节。

专业分流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一次重要选择, “明径扬帆,知路而行”,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各专业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将做出更加理性的选择,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