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3年10月19日 17:36  

1017日下午,瑶湖学院在教学北大楼C105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江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瑶湖学院荣誉院长金志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瑶湖学院院长陆伟锋出席典礼,瑶湖学院院务委员、责任教授、教师代表、2022级、2023级学生共同参加。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陆伟锋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回顾了瑶湖学院近10年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并殷切寄语新生要“自信、自律、自强”,在弘扬校训和院训精神中勤奋学习,锤炼品格,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校领导和老师们为瑶湖学院2023级学业导师、荣誉教师颁发聘书,为新生代表佩戴瑶湖学院院徽并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金志农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人生经历与感悟,对《上善之道》校歌歌词内涵进行深度解读,从科研人生、科研与团队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要树立远大学术志向,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养成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勇于探索的习惯,做卓越的事业、做有趣的灵魂,努力成长为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

瑶湖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崔猛,2019届校友、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胜,2023级新生代表曾子怡作了发言。(文/袁雅思、欧阳博,图/洪李昊、鲍伯宁、汤一鸣)

       瑶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现场

金志农为瑶湖学院荣誉教师颁发聘书

金志农讲授开学第一课

责任教授、校友及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瑶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合影留念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