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讲座信息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讲座信息>>正文
明德讲堂|徐镇凯教授作客瑶湖学院明德讲堂
2017年04月25日 21:00  

4月25日16:00,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镇凯教授于瑶湖学院明德报告厅开展力学概念与工程问题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学院院长彭友文主持,学院办公室张老师以及瑶湖学院14、15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徐镇凯教授从“经典力学”方法与“工程实际”和工程中内力分析简化两方面入题,根据其丰富的结构力学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举了两个工程实际的例子。一是用壳体曲杆空间钢架法计算壳体刚度,二是卸载换柱法加固某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柱。他强调,扎实的概念是工程灵活应用的基础,同学们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学会举一反三,加强对概念的理解和应用。

与其说是讲座,倒不如说是徐镇凯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力学课。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水生院彭友文院长作讲座总结。他强调,力学是基本方法是基础,掌握力学思想解决实际问题,要从经济、安全等各方面考虑,这意味着养成工程思维的重要性。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