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 明德 博学 天下
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专题> 正文
学院专题

XIN WEN DONG TAI

瑶湖师塾第五期——我们为什么要留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00:0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2017年6月29日,我院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洪波教授于瑶湖学院明德报告厅开展瑶湖师塾讲座,14级全体同学及15级和16级的部分同学均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邓洪波老师以文化研究者视角出发,以问题引导的方式,为同学们勾勒文化的基本框架。同时,她还生动阐释文化传承、国家结构、社会变迁对独立人格形成的关联。老师希望有机会踏出国门的同学学习鲜活的语言,体验不同的文化,拥有自由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真正成为一个拥有国际视野的人。

最后,邓洪波教授还说国外高校在学业上面更加注重对于思维能力、逻辑能力的培养。如美国的教育和国内的教育不同,美国教育更加注重问题的提出,学生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寻找答案,老师会再给予一定的专业指导。由此可见出国留学对于学生提高个人素养也有一定帮助。十分感谢邓洪波教授在百忙中能做客瑶湖学院,在学生出国留学的问题上给出了有效的建议,本期瑶湖师塾至此圆满结束。

图片/韩子阳

文字/编辑/赵宇轩

审核/曾靖琦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5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