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概况

Latest News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荣誉 
 院友风采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学院简介
2023年03月31日 21:01  

一、学院简介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成立于2014年8月,瑶湖学院设于教学南大楼五楼,内部环境雅致、温馨,营造出“现代、开放”的浓郁氛围。

二、学院定位

瑶湖学院是南昌工程学院探索本科生培养的荣誉学院和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精英学院,是拔尖学生个性发展、创新实践的重要基地,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示范区。

三、院训

修身、明德、博学、天下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品德,坚实的数理基础,开阔的知识视野,具有创新、求真的科学意识和精神,以及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一定的国际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为其进一步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及成长为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五、培养理念

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创新

六、培养模式

1)本科生导师制。从大二开始,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为每位同学配备 1 名专业导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学业完成和创新发展,包括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自主选课、科研训练及毕业设 计(论文)等。

   (2)责任教授制。每个学科(专业)实验班配备一名学科方向知名教授作为实验班负责教师,负责专业方向建设及课程体系设计,全程负责该学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

   (3)荣誉教师制。遴选优秀教师作为瑶湖学院荣誉教师,负责相关课程的教学与建设工作。

   (4)三学期制。实行春、夏、秋三学期制,夏季学期主要开展实践教学、国内外交流访学、社会实践等活动,以提高实践能力和国 际视野。

   (5)小班化教学。每个教学班原则上控制在 20 人左右,以便于师生交流、教学研讨等。

   (6)动态进出机制。对于不适应在瑶湖学院学习的学生,通过综合评价或者个人申请,调整出瑶湖学院,从普通班中选拔优秀学生补充进入瑶湖学院。

   (7)荣誉学位制。对于完成 150 学分及荣誉学分的瑶湖学院学生,授予瑶湖学院荣誉学位,颁发荣誉证书。

     、选拔管理

每年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从理工类专业中选拔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科研兴趣强烈的40名学生进入瑶湖学院学习。学生申请进入瑶湖学院学习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一本分数线;

(2)各生源所在省被我校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排名为前两位者;

(3)获高中各学科省级竞赛二等奖以上荣誉;

(4)具有发明创造奖及发明专利证书。

学生实行动态进出机制。第二、第三和第四学期初,根据学生学习绩点分和综合测评,对不适应者调整出瑶湖学院,转到相关专业普通班学习。同时从相关专业普通班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补充进入瑶湖学院。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5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网址:www.yaohuschool.nit.edu.cn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