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概况

Latest News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荣誉 
 院友风采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瑶湖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含报考条件和选拔程序)
2022年08月21日 18:17 瑶湖学院办公室 

    瑶湖学院成立于2014年8月,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荣誉学院,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区和示范区,学院每年从理工类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科研兴趣强烈的学生进入瑶湖学院学习,致力于共同打造有特色、受尊重的精英学院。

一、办学理念

学院秉承“修身、明德、博学、天下”的院训精神,弘扬“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创新”的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品德,坚实的数理基础,开阔的知识视野,具有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高素质的卓越工程人才。        

                       

二、培养模式

学院注重通识教育,学科交叉,个性化培养,实施分段式教学;第1学年采用大类培养,不分专业(学科),以通识教育为主,课程主要包括人文社会科学类、数学和自然科学类、学科(专业)导论等;从第2学年开始,分专业培养,采用专业大类培养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方案,实施“一生一策”个性化培养;课程体系主要由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个性化发展课程等构成。

三、特色机制

(1)本科生导师制。学院从大2开始,通过双向选择的形式,为每位同学配备1名专业导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学习,包括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自主选课、科研训练及毕业设计(论文)等。

(2)首席教授制。每个学科(专业)实验班配备一名学科方向知名教授作为实验班负责教师,全程负责专业方向建设及课程体系设计,全面负责该学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

(3)荣誉教师制。在学院的任课教师中,遴选优秀教师作为瑶湖学院荣誉教师,全权负责相关课程建设工作。

(4)三学期制。实行春、夏、秋三学期制,夏季学期主要开展实践教学、国内外交流访学、社会实践等,以提高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

(5)小班化教学。原则上教学班在20人以下,便于师生交流、教学研讨等。

(6)动态进出机制。对于不适应在瑶湖学院学习的学生,通过综合评价或者个人申请,调整出瑶湖学院,并从普通班中选拔优秀学生补充进入瑶湖学院。

(7)荣誉学位制。对于完成150学分及荣誉学分的瑶湖学院学生,授予瑶湖学院荣誉学位,颁发荣誉证书。     

                       

四、教学环境

瑶湖学院院内环境“创新、开放、典雅、温馨”,现代信息化设备设施齐全,中央空调、WIFI和门禁系统全覆盖,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科技含量高、现代信息化的开放式教学环境。

 五、报考条件

每年新生入学后,从理科类考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科研兴趣强烈的学生进入瑶湖学院学习。学生进入瑶湖学院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成绩在生源所在省(区、市)排名前10%

(2)高考成绩在生源所在省(区、市)达到一本分数线;

(3)获高中各学科省级竞赛二等奖以上荣誉;

(4)具有发明创造奖及发明专利证书。

六、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学生于2022年9月10日前在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官网(http://yaohuschool.nit.edu.cn/)完成报名。

具体操作:1、进入瑶湖学院官网——点击入学报名——填写提交相关资料——加入选拔QQ群(群号:172133761)——完成报名。

          2、关注瑶湖school微信公众号——发送:入学报名——填写提交相关资料——加入选拔QQ群(群号:172133761)——完成报名。

入学报名网址链接:http://yaohuschool.nit.edu.cn/apply.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43

(2)资格审查:瑶湖学院官网公布通过资格审查学生名单及后续安排。

(3)笔试选拔: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教室参加笔试选拔,笔试科目英语(含听力)、数学。

(4)体能测试:在学校田径场参加体能测试,测试科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5)心理测试:在指定机房进行。

(6)学院开放日:在瑶湖学院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在选拔QQ群里发布。

(7)综合面试:在瑶湖学院教室举行,包括英语口试、结构化面试。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五楼

联系电话:0791-8816117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选拔QQ群号:172133761(请报名人员加入此群)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