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新闻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志农为瑶湖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05月30日 16:17 院宣传部 

5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志农以“生态与生态文明建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在教学北大楼C105教室为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务处处长、瑶湖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承志、学生事务办公室冷雪辉、2020级全体学生到课聆听。


课堂上,金志农从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以及“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入手,引导师生深入理解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演生演化历程,通过对“生态”本源的追问,对“生态化与生态化理论”“两山论”理念的深入解读,全面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

本次课堂气氛活跃、实践案例丰富、观点精彩纷呈,师生们纷纷表示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隆凌峰

  金志农书记在讲课过程中,运用了古今中外的历史资料和学术数据,并且耐心的和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的过程,从问题入手,讲述了一个个科研故事和学术数据来源,既有历史的广度,又有感情的温度,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学术的深度!我受益匪浅。

 

原康琦: 

  金志农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政课,课上金书记通过我国不断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如今建立美丽中国既是大势所趋也是人心所向。同时金书记通过不断的追根溯源,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生态,让我明白了教材中为什么在建设美丽中国一节中首先强调的是生态,从而让我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文/图:冷雪辉 于波、邱聪)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