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院友风采

Latest News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荣誉 
 院友风采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友风采>>正文
瑶湖学院优秀学生专访——陈茹|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2021年07月22日 22:05 院宣传部 
一、个人简介

 


姓名:陈茹

班级:17级土木工程02

学院:瑶湖学院

录取院校: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挪威科技大学

在校所获荣誉:

1. 在专业学习上,获校级一等奖学金7次,国家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奖项。

2. 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21项。

3. 在科研训练上,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3项,负责院级创新创业重点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EI论文4篇。


   

     

undefined


   

     

     

undefined


   

 

 
二、申请心路历程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在远离中学式管束、可以纵情消磨时光的大学生涯里,她仍然谨记父母老师的教诲,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因为读书能修身养性、兴家强国。然而,对于一个刚踏入大学生涯的17岁青年来说,眼前的风景和外面的世界都不免让她感到迷茫和怀疑,迷茫于人生的奋斗方向,怀疑于他言的未来可期。但她并没有选择在原地等待,而是抱着多尝试、多思考的态度,用平凡的双手和双脚去丈量整个校园,从瑶湖学院的自习室,到外语院的双学位课堂、再到土木和理学院的实验室里,在每一段可参与的旅程中,她的身影几乎从未缺席,只为寻求一个甘愿为之燃烧青春的人生方向。

undefined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回想过去的大学四年,她最为之自豪的,是那些自己敢于表达想法、勇于树立态度的时刻。她重视每一次用文字表达自我的机会,在假期的读书笔记里,呼吁学院的女生之间应该更加团结;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访学心得里,谈论中美的教育差异;在攥写的科研论文里,尽力斟酌每一行文字的严谨性。正是在这样反反复复的输入与输出中,她的表达能力,思维逻辑性,以及做事的严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比起能被他人看见的表扬与奖励,这些隐性的能力提升才能真正为未来添砖加瓦。

undefined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大学期间的奋斗到底为她带来了什么,是全学期的奖学金还是几十张奖状?其实都不是,而是拥有了选择的权利。在不断的探索中,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基于她个人对于在国际环境下探讨问题的热衷等一系列原因,她决定去北欧国家继续攻读自己感兴趣的硕士学位。完全DIY的申请过程对她这大学四年以来的所学所想是一次非常深刻的反思和检验。从学习雅思,到独立修改完所有的申请文书,每一个环节都不亚于是一轮考研复习,因为呈现在纸上的那些文字承载着的是一个学子四年的积累。目前,她已收到了来自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offer,这是一所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以及中国清华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高度国际化院校,同时,欧洲的顶尖理工高校挪威科技大学也以学费全免的条件向她发放了录取通知。

undefined


   

   


三、对于留学,我想说
       
   


undefined

这个世界很大,只要是积极向上、正义合理的,我们就应该要敢于去选择更适合自己、哪怕与别人不同的那条发展道路,只有这样,每一种热情才能被激发,每一份努力才会有归属。

47A


(责任编辑:王文鹏)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