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院友风采

Latest News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荣誉 
 院友风采 
 联系我们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院友风采>>正文
瑶湖学院优秀学生专访——王振华|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2021年07月30日 22:10 院宣传部 
一、个人简介

 

 

姓名:王振华

班级:17级瑶湖学院02

学院:瑶湖学院

录取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在校所获荣誉: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奥朗奖学金

3.优秀学生干部

4.优秀共青团员

5.三好学生

6.周培源力学竞赛国奖

7.战“疫”征文校奖

undefined



     

     


二、考研心路历程

     


春回大地,梦想扬帆

无人预感,     2020     的春天,会让渡给最漫长的严寒。疫情的爆发让“考研人”赋闲在家,他也只能隔着冰冷的屏幕去呼吸那初春的温暖。  
决定考研后,他便着手于考研院校资料的收集,并初步定下了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这三所目标院校。他也无数次怀疑自己,一个二本院校的学生,凭什么去冲击     985     呢?可能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吧,亦或者是五月天给的“倔强”。决定考研之际便一心向着这些顶尖院校,从未动摇。  
可是,光有一腔热血远远不够。作为起点较低的“挑战者”,他明白“选择大于努力”这条考研哲学。于是,他在前期花费大量时间去搜集各学校的报考信息。终于,通过分析各校历年录取人数、录取分数以及录取学生本科院校等多方面数据,选择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春回大地之际,他的考研梦扬帆起航。  

undefined


师生协力,鲲鹏展翅

五月份左右,他开始全面进入考研复习状态。制定合理的计划并高效落实,这是他回顾这一路时总结出的“上岸秘籍”。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他以身作则组建学习小组,每天督促大家作息。学习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大家相互探讨。回到宿舍,大家相互提问公共知识,查缺补漏,让学习变得有趣了起来。  
到了后期,学习压力增大,小组人的情绪也开始出现波动。为解决这个问题,他在闲暇时刻经常组织大家一起谈心,对于那些难以解决的共性问题,他做好记录前去找老师沟通。当然,老师也会很热情的给予帮助。在回忆这一段经历时,他直言我校的朱代洪老师、陈静老师等在考研过程中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帮助。尤其是朱代洪老师那一句“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你今后事业成功的一半”,时至今日他仍铭记于心。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一行人逐渐明晰了自己的目标,大家相互扶持,一起在图书馆挥洒青春的汗水。  

undefined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距离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大家的心态又开始出现了波动。有人说现在已经定型了,学不学影响不是很大,于是组内氛围开始变得浮躁起来。这个时候,他组织大家聚餐,和大家聊了各自考研的初心,并重提了那一句:考研是一个连续函数,不到区间端点不能有间断点。至此,大家的学习情绪又被调动了起来,在无一人掉队的情况下完成了考研初试。  
过程走好了,结果不会太差。他们小组创造了人均360+”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到了复试。复试备考这段时间,他们注重基础知识与外在表现两手抓,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最终,小组内所有成员全部成功上岸。  
他说,学习的方法大家不尽相同,但核心思想一定是“坚持”。进步的路上总是困难重重,面对困难,良好的沟通必不可少。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长路漫漫,与对的人为伴,在相互扶持中通向成功的彼岸。  

undefined



   

   


三、考研,我想说
   
   


考研这个事情,不宜渲染,至真至善至纯最佳,其中的酸甜苦辣必将汇聚为你成功的源泉。成功的人往往不局限于其超凡脱俗的能力,更在于其坚持不懈的毅力。越是接近梦想的道路便越是艰辛,于是成功的终点便成为一种坚持。选择考研这条路,并在这条路上奋力拼搏,一定会有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责任编辑:王文鹏)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