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综合新闻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瑶湖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年06月29日 20:06 瑶湖学院宣传部 

恰百年风华正茂,正青春奋楫杨帆。6月26日上午,瑶湖学院2021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瑶湖学院院长金志农,副校长汪胜前、陆伟锋出席典礼 

 

上午9时正,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志农为毕业班班主任、瑶湖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颁发了瑶湖学院院训纪念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34名瑶湖学院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家长们和家属朋友们致以衷心的祝福。 

 

金志农为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颁发瑶湖学院院训纪念章

金志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格局、有作为的南工人。一要坚定“四个自信”,做有理想的青年人;今天的中国已经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而我们的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感怀并汲取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奋斗力量,承接广大青年时代相传的使命,在新时代,放飞梦想,激扬青春,书写不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做有格局的青年人;他指出,国之大者,就是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紧密相关,关乎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要事。首先就是要把握大势,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其次,就是要增强全局意识、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准确定位,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再次,就是要有奉献精神,摈弃个人得失,拒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境界,多打大算盘、算大帐,少打小算盘、算小帐。

三要践行“瑶湖院训”,做有作为的南工人。“修身、明德、博学、天下”,修身明德以成人,博学天下而致远。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只要青年愿意付出汗水和智慧,只要矢志不渝,都会绽放独特的辉煌,成长为时代的佼佼者。青春长短用时间计算,青春价值用贡献衡量,与辽阔山河同歌,和千秋伟业共舞,正芳华的中国青年,必将不负正芳华的中国。

最后,满怀爱子之情,金志农书记与毕业生相约,今天是毕业生,明天就是校友,衷心祝福每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多支持、多关心母校发展,为学校“更名升大”献计献策,常回家看看。

副校长汪胜前、陆伟锋分别为瑶湖学院2021“最美教师”、“最美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最美学生”获得者陈茹同学,校友代表、瑶湖学院首届毕业生、2 021 级河海大学博士生向君正同学,教师代表、“最美教师”获得者、外国语学院邹思彧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顾文昕同学父亲顾岳水先生先后发言。

 

 

 

瑶湖学院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毕业典礼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瑶湖学院院务委员、专业导师、学业导师、任课教师、校友、毕业生家长代表及瑶湖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瑶湖学院副院长杨文利主持。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