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师生收看2018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直播
2019年06月29日 16:22 院宣传部 

10月15日,瑶湖学院全体新生在明德报告厅收看聆听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报告中,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谈及中国核潜艇的突破性改进以及国产设备的自主研发成功,强调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参与项目的国家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启发广大青少年与在校大学生应当具有为祖国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责任担当。

来自中国科协的副主席施一公院士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科研的态度转变启示我们应对科研保持积极严谨的态度,具有批判性思维和独立人格。鼓励青少年们沉下心来刻苦钻研,努力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

此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院士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于科学家精神的理解,讲到科学研究离不开精神的影响。希望青少年积极传承并发展科学家精神,做真正的学问。

此次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观看本次宣讲教育视频,同学们在科学领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与学习,同时也大大激起了大家对科研创新的兴趣。(图/刘欣航 文/候嘉羿)

18级同学认真聆听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