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院动态

Latest News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学院动态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瑶湖学院举行《孙悟空的前世今生——从比较文学到比较文化》主题报告会
2019年06月29日 21:23 瑶湖学院宣传部 

1月14日,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陈志华博士应邀到瑶湖学院做了题为《孙悟空的前世今生——从比较文学到比较文化》报告会,瑶湖学院15、16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瑶湖学院常务副院长陆伟锋主持。

陈志华老师从孙悟空的渊源争鸣、他国之旅、人类成长的隐喻、文化探求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孙悟空这一角色,并就这一角色在不同国家所塑造出来的形象进行对比,从而反映出各国的文化差异。期间,陈志华还播放了各国影视版本的《西游记》,通过影视作品中展现出来的人物形象差异,来思考各国文化的侧重。随后,陈志华通过孙悟空在作品中的成长历程,来分析现实中人成长以及人对自由美好的向往。

报告会引发了师生们对普通现象的思考和理解,扩展了知识面。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