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国内交流

Latest News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瑶湖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2022年08月13日 19:40  

8月1-7日,瑶湖学院调研团队先后赴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学习,深入学习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熟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借鉴。期间,调研团队成员还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及相关学术论坛活动。

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调研团队参观了钱学森学院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该校拔尖人才培养历史沿革、未来发展及取得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在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教授对拔尖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改革与办学成效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围绕科学选才鉴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学业导师队伍组建、书院制管理机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瑶湖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就优质学术资源共享、学生校际交流学习、暑期学校及红色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并达成初步意向。

/图袁雅思)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文化展厅

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调研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调研

            14DBA

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及相关学术论坛活动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