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国内交流

Latest News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瑶湖学院组织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第三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2018年05月22日 09:23  

         518日至20日,瑶湖学院组织教师张晓航、谢帮华、郑赛赛、张婧、周薇薇五名教师赴苏州参加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第三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年会以开展研究导向型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主题,旨在采用 “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念,分享并推广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教学模式和经验,探讨如何将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落实在各学科的教学实践中。  

518日,年会举办了高校教师研究导向型教学、高校教学管理、高校教师全英文教学(双语教学)三场平行研修工作坊。研究导向型教学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出发,通过专题与圆桌研讨、学生分享等多种活动帮助参与者在认知上更好地理解以学生为中心,并通过实际案例分享启发参与者从当前的教学困境出发,改变自身教学理念和方式。高校教学管理以大学教学管理面临的转型与挑战出发,与参与者共同探讨支持与服务型大学教学管理的七大模块,分别从理念、目标、流程、手段与角色五个层面讨论教学管理人员到底如何支持和服务学生的学习与成长。高校教师全英文教学通过圆桌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与参会者共同探讨采用全英文教学的基本技能,以及更重要的如何改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51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教授,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长陈东敏教授等国内外的大学校长和专家发表了题为“研究导向型教育塑造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的主旨演讲。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博士,英国爱丁堡纳皮尔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资深专家,Fiona Smart 博士等专家学者在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做主旨发言。

520日,与会教师观摩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承办的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百多名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院校具有教学创新精神并有教学改革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参赛。大赛把学生学习体验的提升作为关注的核心。大赛囊括了来自全国各类高校涵盖理工、经管、文学艺术、医学等不同学科和跨学科结合的创新实践案例。聚焦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成长,应对一线教学中遇到的多元挑战,从教学目标的设定、课程设计思路、教学过程与课程考核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在不同学科中所进行的研究导向型教学实践。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创新解决方案。

本届年会通过主旨报告、研修工作坊、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并帮助参与教师将研究导向型教学更好地落实在自身实践中。三天的研修中,瑶湖学院教师与本校及他校教师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参加本届研修班的还有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师。此次研修为教师阐述了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内涵与价值,提供了教学全过程的深刻体验与感受,为瑶湖学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交流现场图片一

 交流现场图片二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