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习笔记

Latest News

 学习笔记 
 慕课心得 
 兴趣特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学习笔记>>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2021-2022第一学期读书笔记第一期
2022年01月24日 17:18 院宣传部 



undefined

///




与书相伴

美好触手可及



【编者按】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启迪人生。“瑶湖学院”读书笔记分享活动开展以来,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书写了大量的阅读笔记并分享读书心得,一份份高质量的阅读书单,也因这些年轻跃动的灵魂而形成,并持续更新。新的一年,我们特开辟“瑶湖学院优秀读书笔记分享”新栏目,根据同学们积极提供的荐书主题,择取优质好书与读者分享,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新的观点,了解新的世界,并通过读书提升自己,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另外,也欢迎各位读者阅读之后撰写读后感投稿,我们会不定期推送读者的读书笔记。

  ///  book

第一期

本期分享人

康彩霓

荐书人介绍

姓名:康彩霓

班级:19级02

座右铭: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PART  01




3A5C5



              一


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人如何度过一生,才不会辜负生命?面对人生的终极问题,当了70年心理医生的作者中村恒子,将其90年的人生智慧,化为本书六大篇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幸福、死亡等课题的诚挚箴言,陪同数不清的人走过人生泥泞的时期,让他们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仍然有 热爱生活的勇气。作者娓娓道来的讲述,总有一句令你豁然开朗,消解心头烦忧,感受生命的力量,让你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要活出自己,就会发现“人间值得”。


PART  02

美文美段



100F1



              二




1. 工作也好,家庭也好,无论怎样,都不能把眼前的生活过得凌乱落魄。2.人生的满足感并非由别人决定,绝不应该追求他人的生活,请务必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3.即使遇到困难,只要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保持身体健康,坚持努力,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4.多种选择的时候我们往往左右瞻顾,当“只有一个选择”的时候,反而会意外地突破现状。5.生活如果没有目标,就会变得懒散。一旦决定“今天这样做”,生活一下子就会张弛有度。        



PART  03

作者介绍

            三

中村恒子,日本最年长的心理医生,生于1929年,日本广岛县尾道市人,毕业于大阪女子医专(现关西医科大学)。中村恒子行医70年来,历经烽火年代,时代变迁,拥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咨询经验,是患者颇为信赖、愿意倾诉心声的心理医生。她以“不管死亡何时到来,都没有遗憾”的心境,终生不退休从事心理医生的工作。

PART  04

读书感悟

             四

书的内容都是些我们生活中会遇到的小困难,恒子奶奶用她豁达的心态告诉我们,在追求生活的过程中,一定要分清自己是自己,他人在实现他人的人生,我们不需要追寻别人的脚步,我们只需要对自己交代,如何去生活,去过好自己的人生。人的满足感并非由别人决定,是好是坏也无需报备,你没必要去比较别人的脚步,过自己的一生。愿我们都能安然自得,且觉人间值得。


PART  05

传承这份爱

              五

读书就像一根强心剂,注入我的体内,带给我巨大的力量,在读书中授予我做人的道理,教会我处事的原则,传授我无尽的知识。愿我们大家都能在书中找寻快乐,热爱读书。

享受阅读

读书是一次旅行

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

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

沿途山川河流,有旖旎风景


读书是自己照镜

望见自己,自己的情绪

在情绪里舞蹈

穿越了文字的迷宫

(责任编辑:周思怡)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