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学习笔记

Latest News

 学习笔记 
 慕课心得 
 兴趣特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学习笔记>>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2021-2022第一学期读书笔记第二期
2022年02月01日 17:51 院宣传部 







74F8C


///




与书相伴

美好触手可及



【编者按】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启迪人生。“瑶湖学院”读书笔记分享活动开展以来,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书写了大量的阅读笔记并分享读书心得,一份份高质量的阅读书单,也因这些年轻跃动的灵魂而形成,并持续更新。新的一年,我们特开辟“瑶湖学院优秀读书笔记分享”新栏目,根据同学们积极提供的荐书主题,择取优质好书与读者分享,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新的观点,了解新的世界,并通过读书提升自己,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另外,也欢迎各位读者阅读之后撰写读后感投稿,我们会不定期推送读者的读书笔记。

  ///  book

第二期

本期分享人

范南宁


3911B

荐书人介绍

姓名:范南宁

班级:19级01

座右铭:太阳照亮人生的路

PART  01

《无声告白》







《无声告白》图片


904BD        

              一


书籍简介: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

莉迪亚是家中老二,李先生和李太太的掌上明珠,她遗传了母亲的蓝眼睛和父亲的黑头发。父母深信,莉迪亚一定能实现他们无法实现的梦想。

PART  02

美文美段







《无声告白》扉页


10331        

           二

头顶漆黑的夜幕像一池墨水,星光熠熠。这些星星和她科学书上的插图看上去完全不一样,书上的星星模糊晦暗,如同摇摇欲坠的口水,而天上的星星棱角分明,每一颗都像一个完美的句号,用光亮为天空断句。


PART  03

作者介绍

            三

伍绮诗,在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长大,父母均为科学家的她,是香港移民第二代。在出版《无声告白》前,她已写作多年,小说及散文作品多见于各类文学期刊杂志。

《无声告白》是伍绮诗耗时六年写就的第一本长篇小说,故事编排精妙细致,文笔沉稳内敛,一经出版便广受好评,成为2014年度最具实力且众望所归的黑马。

18254

PART  04

读书感悟

             四

在当今社会下,我们应当接纳自己的不完美,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本书让我对自己重新的审视了一下,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缺点,人无完人,不用因为他人的优秀而自卑,也不用因为自己的先天缺陷而感到自己是个异类,在这样的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我们都有各自的光彩,我们应当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这是对自己的最大的好,也是对世界的一份接纳。

36A11

PART  05

传承这份爱

              五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它勉励着我们要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多读书,多思考,而且我们要懂得广记不如淡墨的道理,勤学,勤记才能真正掌握知识,愿大家都能在书中找到自己的乐趣

享受阅读

读书是一次旅行

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

让文字牵着思想远行

沿途山川河流,有旖旎风景


读书是自己照镜

望见自己,自己的情绪

在情绪里舞蹈

穿越了文字的迷宫


(责任编辑:周思怡)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