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
今天是
慕课心得

Latest News

 学习笔记 
 慕课心得 
 兴趣特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慕课心得>>正文
学MOOC,爱分享——2021-2022第一学期慕课心得分享第二期
2022年02月01日 18:14 院宣传部 


undefined    

【编者按】

学MOOC,碰撞出不一样的心得。

新的一年,“瑶湖学院优秀慕课心得分享”栏目来啦!根据同学们积极提供的慕课心得,择取优秀作品和各位同学分享,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新的观点,了解新的世界,并通过学习MOOC提升自己,修身明德博学天下,遇见更好更优秀的自己。

也欢迎各位读者阅读之后撰写MOOC推荐投稿,我们会不定期推送读者的慕课心得。

MOOC

心得


古典今读》MOOC  

平台:学习通

老师:汪荣有


简介:

对论语,道德经,孟子,中庸,大学等经典深入解读,对广大青年读者具有指导意义,对进一步研究这些经典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undefined    


01

我思故我在



undefined

姓名:范南宁

班级:2019级瑶湖学院1班

星座:水瓶座

爱好:跑步

座右铭:太阳照亮人生的路

选择这门慕课的原因:以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来全面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个积极向上的青年。



02

慕课心得精选


学无常师。孔子知识渊博,那么他的知识从何而来?《论语》中的记载了一个故事。有一天,公孙朝问子贡,你老师这么大的学问,从哪里来的?子贡告诉他,周文王,周武王之道,没有在地上消失,我的老师何处不能学呢,哪需要什么固定的老师呢。据文献记载,孔子曾问礼于老子,问乐于苌弘,问官名于郯子。问琴于师襄子,正如韩愈所说的,孔子没有固定的老师,哪里有道就到哪里去学。

undefined      

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坚持不懈的学习习惯,要善于挤时间去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度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致千里”,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深重的政治责任,一种高尚的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一个终身学习之人。


能在自己的爱好上发掘自己的无限天赋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件幸事。有时候我们的借口凌驾于生活缺乏某种契机、自身缺乏果敢气质。

我们每天在沥青路上浇水,期待有一天能长出美丽的百合花来;我们每天沉溺于游戏和娱乐,期待有一天能发家致富。

这个社会从来不缺少成功,对手,从来都是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周思怡)



瑶湖学院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南教学楼5楼

电话/传真:0791-82085426 邮编:330099

邮箱:yhxy@nit.edu.cn

微信公众号:瑶湖school

扫一扫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 © 2021 - 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